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旬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依法约谈属地违规自媒体

时间:2023-04-28来源:旬阳市委网信办

        自“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旬阳市委网信办接到网友举报,我市个别抖音账号通过制造话题等方式蹭热点、挑矛盾、博流量,存在宣扬低俗、庸俗、媚俗内容的行为,违背公序良俗,扰乱社会秩序,不同程度违反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

        4月27日,旬阳市委网信办联合市公安局网安大队依法对网友集中举报的抖音账号“陈平安腊肉”“刘安泡饼”“刘一手”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约谈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网信办《关于开展“清朗·从严整治‘自媒体’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解读了《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政策法规,对几个账号的违规行为进行了通报,并对其提出明确整改要求。通过约谈,账号负责人深刻认识到自身的错误,表示将立即整改,删除相关不良信息。同时将加强网络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格规范自身网络行为,切实践行依法上网、文明用网,共创清朗健康、向善向上的网络生态环境。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下一步,旬阳市委网信办将继续强化网络综合治理能力提升,深入开展“清朗”系列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网信普法力度和范围,持续聚焦社交、短视频、网络直播等重点平台,针对“自媒体”造谣传谣、假冒仿冒、违规营利等突出问题的监管执法,为全市广大网民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