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参与文明创建倡议书

时间:2022-07-25来源:

广大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幸福安康的一项重要举措,是一件造福市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实事好事。文明城市大家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作为安康市民,我们既是文明城市的参与者、创造者,也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为此,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主动参与,争做文明市民。自觉做到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保护环境、遵守秩序,践行绿色健康生活方式,培养垃圾分类意识,树立使用公筷公勺、文明用餐等文明餐桌理念,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做文明市民。 

二、遵德守礼,践行文明行为。市民素质是城市文明的灵魂,每个人都是安康形象的代言人。要做到团结友爱,平等互助,诚实守信,热情礼貌;尊老爱幼,尊重妇女,家庭和睦,邻里友善;讲究卫生,美化市容,绿化城市,保护环境;助人为乐,见义勇为,扶危济困,弘扬正气。

三、示范引领,传播文明新风。文明城市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们踊跃参加各种创建活动,热心参与公益事业,引领树立知荣明耻、健康向上的社会文明新风。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提升自我,传播文明理念,引领社会风尚,让文明之风吹遍安康大地。 

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是大家的共同心愿。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责任担当。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以满腔的热情、认真的态度、积极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安康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