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莲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2-05-17来源:

     本网讯(记者 陆青波)5月1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石泉县委书记陈莲到市创文办专题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陈莲指出,安康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基础上,乘势而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着眼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聚力建设幸福安康,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美好城市强烈期盼而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提振干部群众精神面貌、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改善城乡社会环境、提升城市治理水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途径。
    陈莲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抓创文“八大环境”建设,紧盯年度各项测评指标和反馈问题,落实任务、夯实责任、抓实工作,以创文为统领,扎实开展城市创建工作,着力提升安康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央文明办通报中指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梳理去年测评中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标对表找差距,聚焦问题抓整改,补齐短板上水平,切实巩固提名成果,逐步提高测评位次。要坚持完善机制,健全任务交办、工作调度、督办通报制度,推动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市创文办要勇挑重担,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做好安排部署、统筹协调、督查督办、考核奖惩工作,要加强督导考核,跟踪问效,定期通报成效,做到督查工作常态化、及时掌握工作进程,发现并解决工作问题,强力组织推动我市创文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社会氛围,形成人人参与创建的大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