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率先在全省发布“好网民”标准 借“互联网+”助安康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0-13来源:

c05d2db3aef2b899f3f4771b5dd18568.png

安康率先在全省发布“好网民”标准。

西部网安康讯 (记者 毛明博)在今天(10月12日)的安康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上,安康市委网信办在前期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发布以“遵纪守法、文明理性、维护安全、建言献策、典型示范”为主要内容的“安康好网民”标准,倡导公众“积极参与网络文明建设 争做新时代安康好网民”。

据悉,此举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借助“互联网+”为助力安康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清朗的网络环境。

c057b027c6d557634a3b26b1642b8212.png

安康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近年来,安康市积极推进“好网民”工程,强化统筹促建设,把“好网民”工程作为全市网信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全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制定市级年度工作计划、中期“好网民”精品项目推优、年度“好网民”评选等多种措施推进工作落实,先后2次荣获全省“争做好网民”活动优秀组织奖。

b746f6dd56beab7a47b2a9fde4d187b0.png

安康市第八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安康市紧紧围绕全省“网聚正能量 争做好网民”、“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网民”等专项活动,加强项目策划和典型培育,着力挖掘、培育了一批省级“好网民”精品项目和先进个人。截止目前,安康市共有22个项目入选陕西好网民工程重点(精品)项目,5人荣获“陕西好网民”称号,集中宣传推送《赞!安康2人入选“陕西好人榜”,你认识不?》、《勇救落水儿童的“最美老师”——记见义勇为“中国好人”汪德斌》等好人好事、先进典型等信息70余篇(条)。

链接:“安康好网民”的标准

第一条:遵纪守法。依法上网,遵守国家互联网法律法规;坚守底线,维护网络秩序;抵制不良信息,积极参与举报网上有害信息。

第二条:文明理性。文明理性发声,坚持传播主流声音;包容心强,善意发(跟)贴;抵御低俗之风,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第三条:维护安全。有强烈的网络安全意识,维护网络安全;热爱学习,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第四条:建言献策。积极为安康发展提出建议和意见。

第五条:典型示范。网络大V,有一定的网络影响力;坚持正面引导,带动网民弘扬正能量;敢于向网上不良言论“亮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