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专项举报方式

时间:2021-09-27来源:

安康市关于加强涉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工作的通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网络安全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着力构建文明健康、规范有序的网络生态环境,切实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举报监督,即日起,安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开展涉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专项举报受理工作。

一、举报对象

安康属地网站平台涉未成年人网上有害信息

二、举报受理方式

1.举报电话:0915-3288417 (工作日)

2.举报传真:0915-3288234 (工作日)

3.举报邮箱:akwljb@163.com

三、重点举报内容

一是16岁以下未成年人出镜直播,炒作“网红儿童”行为,诱导未成年人打赏行为,炫富拜金、奢靡享乐、卖惨“审丑”等对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导向的问题。

二是在线课程中出现色情低俗、血腥暴力及其他导向不良内容,以及推送网络游戏、低俗小说、娱乐直播等与学习无关的广告信息,互动评论区的攻击谩骂、教唆不良交友等内容。

三是儿童不良动漫动画作品,散布暴力血腥、暗黑恐怖、教唆犯罪等内容的“邪典”视频,角色着装暴露、情节色情低俗、场面血腥恐怖以及其他易引发未成年人模仿的危险行为等问题。

四是论坛社区、群圈等环节危害未成年人的信息,利用儿童形象制作的软色情表情包,教唆诱导未成年人自杀约死、拍摄交易色情低俗视频的群组账号。

五是网络诱导未成年人应援集资、高额消费、投票打榜、互撕谩骂、拉踩引战、刷量控评等网络“饭圈”乱象问题。

六是不良社交行为和不良文化问题。

七是防沉迷系统和“青少年模式”效能发挥不足问题。

欢迎广大网民积极发挥社会监督作用,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踊跃举报相关有害信息,共同维护健康网络空间。

 

安康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2021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