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散播女性私密照片被拘留

时间:2018-08-28来源:白河公安

平安白河 2018-08-16 11:16:16
「边城警事」一男子散播女性私密照片被拘留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为维护网络安全,净化网络环境,保障公民合法权益,白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的安排部署,以局党委提出的“5543”工作思路为指引,全面开展“净网2018”专项行动。近日,该所缜密侦查,及时查处一起利用网络侵犯他人隐私案,行政拘留1人。

「边城警事」一男子散播女性私密照片被拘留

 

8月7日,城关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有人在QQ空间内发布女性裸体照片,接警后,该所立即安排民警对此事展开调查,当日下午,城关镇一女性到城关派出所报警称,其邻居在QQ空间内发布其本人的私密照片,泄露了本人隐私,影响了自身正常生活。民警仔细询问,了解到群众举报QQ空间发布女性私密照片和报警所述为同一事件,该所迅速受案调查。据查,该女子与其邻居为情人关系,两人经常进行微信视频聊天,该男子将女子的隐私视频截屏后保存至自己的手机中。2018年年初,两人关系破裂,不再保持情人关系,该男子出于报复心理,将女子的隐私照片上传至自己申请的QQ空间内,同时故意公开该QQ空间的浏览权限,并主动邀请他人进入该QQ空间浏览女子的隐私图片,在公安机关调查期间,该男子的QQ空间遭多人举报被腾讯公司关闭。  

个人隐私权受法律保护,该名男子为达到自己的报复目的,利用QQ空间等网络介质故意散播他人隐私,严重影响了他人的正常生活,侵犯了他人人身权利,情节较重,8月15日,公安机关依法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处罚,并于当日执行。

(编辑/制作:罗静 图/文:聂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