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这些网络行为要规范

时间:2018-08-14来源:

2018年7月5日

第四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

下面就让小编带领大家学习一下

党员干部网络行为规范吧!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不组织和参加反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网络论坛、群组、直播等活动,不通过网络组党结社,不参与和动员不法串联、联署、集会等网上非法组织和活动。

坚持国家利益高于一切

牢固树立阵地意识,增强敏锐性,提高发现力。坚决抵制各种错误思潮、观点、言论,不参与网上宗教活动、邪教、迷信活动,不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不利用网络泄露党和国家秘密,不使用非法软件等浏览和访问非法、反动网站,做网上意识形态安全的守护者。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知法、懂法、守法、护法。不出版、购买、传播非法出版物,不宣扬封建迷信、淫秽色情。营造健康向上、风清气正的网络公共秩序。

严格遵守党规党纪

不妄议中央大政方针,不发布和转载违背党章党规、否定四项基本原则、歪曲党的政策、损害党和政府形象或者其他有严重政治问题的文章、言论、音视频等信息内容,不丑化党和国家形象,不诋毁和污蔑党和国家领导人,不歪曲党史、国史、军史,不抹黑革命先烈和英雄模范,不在网上泄露、扩散党组织关于干部选拔任用、纪律审查等尚未公开事项或其他应当保密的内容。

坚持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

自觉宣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和政策,主动传播崇德向善、向上向好的主流意识形态,大力弘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坚持网络道德意识

不捏造、歪曲事实,不制造、散布谣言,不传播所谓“内部”消息和小道消息,不传播未经证实的消息,不传播负面消息,不诽谤他人、扰乱社会秩序,不转发有违社会公德、危害他人身心健康的低俗文字、图片和视频。倡导真实、文明的信息沟通。

坚持廉洁自律、洁身自好的上网行为

不违规从事以盈利为目的商业活动,不在网络平台开展与自身身份不相符的推销、推广活动。

认真履行举报监督义务,发现网上违法违规违纪信息、活动的,及时主动向有关部门、网络平台等举报,积极提供线索,协助有关方面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