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警方破获系列团伙网络诈骗案 破案11起 刑拘5人 扣押冻结涉案资金15万余元

时间:2018-08-13来源:

近日,白河县公安局在安康市公安局的指导支持下,主动出击、连续作战,成功打掉一个网络诈骗犯罪团伙,破获本地电信诈骗案件3起,串并外地案件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人,查获电信网络诈骗窝点1个,收缴电脑1台、手机14部,银行卡75张,扣押赃款5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0万余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取得重大突破,“雷霆·2018”严打专项行动 “夏秋攻坚战”取得开门红。

2018年7月17日,城关镇王某报警称:其于今年7月初在网上申请办理平安银行的信用卡,被冒充银行“工作人员”诈骗34979元。案发后,白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杰立即作出指示: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集中优势警力,强化破案攻坚,严惩违法犯罪分子,加大追赃挽损力度,最大限度挽回群众损失。专案民警围绕案件的资金流、信息流双管齐下开展工作,从案件“取款人”入手,冒着高温酷暑天气,先后辗转武汉、孝感等地,加班加点开展工作,经过连续7天的奋战,迅速锁定了涉案嫌疑人的落脚地点。在市局相关部门及武汉警方的大力支持下,办案民警迅速展开抓捕行动,7月24日,在武汉市硚口区仁寿路将犯罪嫌疑人阮某、黄某、丁某、方某桥、万某5人成功抓获。目前,阮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破本地案件3起,外省市案件8起,收缴电脑1台、手机14部、银行卡75张、pos机5部,扣押赃款5万余元,冻结涉案资金10万余元。

目前,专案组仍在武汉等地积极开展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