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方式

时间:2018-08-10来源: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一、举报中心职能?
答:对全国各地各网站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直接受理网民对违反“七条底线”和“九不准”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的举报;协调相关部门及时处置网民举报的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加强社会动员,发动各方面力量参与网络举报工作,推动建立网络空间公众监督治理体系;开展国际交流合作,加强与境外相关机构、主要网站的联系,协调处置儿童色情、暴力恐怖、赌博诈骗等有害信息。
二、谁可以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
答:所有公民均可举报我国境内互联网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三、举报人的权益是否会得到保护?
答:举报中心会严格保护举报人的权益,不泄露举报人的任何个人信息。
四、举报方式
答:目前举报违法和有害信息可以通过以下方式:
(1)登陆陕西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网:http://www.sxjubao.cn进行提交;
(2)发送邮件至shxiwxb@126.com进行提交;
(3)关注“陕西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方微信进行提交;













(4)拨打举报电话:029-85589610 
五、举报是否会得到处理?
答: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以高度的责任感对待每一条公众举报内容。举报中心核查线索后,及时将违法和不良信息转交执法部门处置,或通知网站清理,举报人可通过提交举报时反馈至邮箱的查询码在官方网站首页查询处理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