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公民均可举报违法和不良信息

时间:2018-08-10来源:中国网信网

举报指南:
    1、所有公民均可举报我省境内互联网、手机及固定电话上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2、举报平台会严格保护举报人的权益,不泄露举报人的任何个人信息。
    3、举报受理范围:关于互联网、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等各种形式信息通信网络及电信业务中不良与垃圾信息内容(包括电信企业向用户发送的虚假宣传信息)。
    4、移动电话网、固定电话网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类别:1、垃圾短信,2、彩铃,3、骚扰电话,4、声讯台,5、IVR等。
    5、哪些属于违法和不良信息?
    6、哪些是淫秽和色情内容?
    7、举报奖励范围:通过互联网等信息网络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是违法和违背社会公德的行为。针对我国境内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和低俗信息的特点和违法违规分子的行为特征,重点对以下九类举报予以奖励。
    1、举报淫秽色情网站的;
    2、举报手机媒体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
    3、举报境内网站为淫秽色情网站提供网址链接和广告、推广服务的;
    4、举报境内网站从事非法性用品广告的;
    5、举报将淫秽色情网站服务器放在境外、在境内从事传播活动的;
    6、举报境内网站发展注册会员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
    7、举报境内网站从事淫秽色情视频表演的;
    8、举报境内网站传播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违背社会公德低俗信息的;
    9、提供重要线索,配合执法机关侦破利用互联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重大犯罪案件的。